close

最近參加了一場動人的婚禮,新人橫跨了十年才正式結為夫妻。

新娘進場時,新郎已經哭成淚人兒。當下我的心緊緊揪成一團,心裡驚嘆著:

啊,好不容易、一切好不容易。

真愛值得等待,以前覺得是佳句,真實在眼前發生時,竟是那麼大的撼動。

有些人可以認識幾個月成婚、有些人偏偏就是錯過好幾十年才得以結合,

上帝為每個人寫的羅曼史都好有風格,有的明快、有的扎心。

整場婚禮下來,我像是洗了一番三溫暖,起初為新人歡欣、中段為真愛感動、最後卻是滿滿的失落。

為什麼失落?因為透過婚禮、盟約、誓言,我才發現自己離婚姻竟是如此遙遠。

論自身經濟、家人的狀況、未來的道路等......,都尚未綻露曙光,也搖擺不定。我真不知婚姻會從何而來。

上帝有可能直接來一個神蹟一筆勾銷這些困境嗎?

不,我想不會的。我必須承認神讓我在這些事上成長不少,在過程中磨鍊我、予我的本質有益。

避不開的是我內心隱隱作痛的失落。原來我什麼都還沒預備好。

儘管如此,我還是有期待的。

我想起以前看過的一本書,作者在預備好進入關係以前,會嘗試寫信給他未來的妻子。

那麼我也來寫吧!有一天我也要給那個人讀信。

 

以下這封信,致我未來的丈夫:

謝謝你愛我,雖然我還不知道你是誰。但我希望此時此刻你也被主的愛充滿

有一群關愛你的人在你身邊陪伴你、陪你面對每一個我現在無法陪伴的大風大浪。

我不知道什麼時候我們會相遇,或是已經相遇卻還未相認。

等到那天來臨,我也會給出相稱的愛,

可以肯定的是,我將會下定決心、一生愛你。(僅次於上帝)

即使你這個人並不完美,或是出了意外,

但我仍要勇敢起來。到時我要成為你的肩膀。

當你軟弱時,我也會為你禱告,我會努力一點,

剛強到給你足夠的時間和空間,好好恢復。

我們可能會吵架、生悶氣,但那一定是因為我太在乎你了,

求你原諒我,希望那時我能比你早一步放下面子道歉。

我希望我們的愛,在主愛中更加堅定、璀璨。

我希望有一天,我與你一同養育著我們的孩子。

那個孩子身上有我們各自美好的特質,也認識他自己是神所造的。

你知道嗎?當我在寫這些字的時候,心中只有白頭髮的夫妻。

我希望對我、對你而言,我們都是彼此無話不談的好友、彼此扶持的戰友。

我從現在起,就想念你了。

這可能不會是最後一封,因為我還有好多好多事想對你說!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婚禮 丈夫 婚姻 未來
    全站熱搜

    大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